Thursday, May 17, 2012


伞是您的良伴

在茫茫人海中,您是否为自己寻找一个合乎心意的良伴?心中有喜乐的时候,您可以和“他”或“她”甚至是“它”尽情分享;当然,当您经过了人生的流泪谷时,也很希望有这位良伴跟您解忧,有一个倾诉的对象。       

现实生活中,身边的朋友可多如牛毛,请问自己:“知己有几个?”这也怪不得别人,在这分秒必争的世界,人人照顾自己都来不及,还管得着您心中的“诉求”吗?所以,有人说人类是合群动物,但也是最寂寞的可怜群体。

西方国家的老人最孤单,在福利制度的恩泽之下,子女不需老人操心,儿子也不需供养双亲,于是,老人养宠物来排解寂寞,好让情有所归。

一只哈巴狗、一只暹罗猫、一只……都是老人良伴的上上之选。

美中不足的是,宠物是买来“宠”的,否则,它就不叫“宠物”了!一场大雨足以令这些小可爱缩起尾巴,逃之夭夭,回头也不望主人一眼。

来到这个地步时,老人或许会轻呸一声:“嗨!这个家伙真是靠不住。只许有福同享,无法有难同当。”                                        

当人令您失望的时候,宠物离您而去的时候,不要忘了环顾四周,随时应声伺候您的良伴 —“伞”。

它不会闹情绪,精通十八般武艺,既能为你架一层保护网,挡开灼人皮肤的紫外线;又可以把千千万万的冷箭顶在您的头上,免得您沦落为“落汤鸡”。

“伞”不愧是人类良伴,与您风雨同行,绝不半途中离您远去。

它无所不在,家里、办公室中、车厢中……人们所忽略、最不起眼的角落,都有它的踪迹和倩影,不辞劳苦的为人群服务,如果有必要的话,它还可充当女性的护花使者,把“狼”教训得落荒而逃。

“伞”确是人类良伴,使您有备无患。

(2000919刊载《南洋商报》古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