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惡言乃惡人所為

经文:箴言1261314a

“恶人的言论是埋伏流人的血,正直人的口必拯救人;恶人嘴中的过错是自己的网罗,但义人必脱离患难;人因口所结的果子必饱得美福。”

置身马来西亚,常听到极端言论,中伤某些群体;这等人用词泼辣,恶言相向,好像刀剌透人心,叫人心直淌血。当你面临此情景,会有如何感想?你发现到,恶人的言论比刀锋锐利,天底下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比它更厉害,杀人于无形。

《箴言》称呼恶人,有许多特征与表现,其中是口出恶言。恶人外表,可以凶神恶煞,也可能文质彬彬,但结果一样,所到之处必出言酿祸。然而,恶人无法蛮横一世,不要以为闯了祸无伤大雅;须知言多必失,终有自投网罗、被批判的一天。

恶人出言遗祸无穷,众人避而远之;义人说话有睿智,众人喜爱不已。《箴言》形容义人口出智慧,犹如农夫收割的谷物一样,让人饱享生命的滋养,身心灵获得益处。所以,我们当学效农夫,在言语上多撒好种,结出美善果子,让人得到安抚、鼓励和助益,


祷文:慈爱的天父,求祢赐给我智慧的言语,在这个纷争不断的世代,说出鼓励和安慰的话,造就我身边的人,建立他们的生命。垂听我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個人簡介

颜明发牧师简介

颜明发牧师是西马教区圣公会牧师,曾在永平圣士提反堂任牧师8年,现任马六甲基督堂牧师。未加入全职事奉之前,他曾在我国教育界服务2年,后加入国内华文报社《南洋商报》服务18年。相关的社会工作经验,对他日后的事奉大有帮助。颜牧师於1996年与周雪莉结婚,育有3名子女;於2005年考获马来西亚神学院道学士文凭(Bachelor of Divinity),并於2014年考获教牧神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Ministry)。


Rev. Lionel Gan Beng Huat


Rev. Lionel Gan is an ordained Priest of the Anglican Diocese of West Malaysia. He served in St Stephen’s Church of Yong Peng and now in Christ Church Melaka. Before his ordination as clergy in the Diocese, he rendered his service as school teacher for 2 years and later joined Nanyang Siang Pau, one of the popular local Chinese Dailies for 18 years. His experiences in working environment help tremendously in his ministry. Rev. Gan is  married to Shally Chew and blessed with 3 children. He obtained his BD (Bachelor of Divinity) in 2005 and his MMin (Master of Ministry) in 2014 at Seminari Theoloji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