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真話顯明公義

经文:箴言 1217- 19

“说出真话的显明公义,作假见证的显出诡诈。说话浮躁的如刀剌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口吐真言永远坚立,舌说谎话只存片时。”

人存留世间,常为某些事懊悔不已,尤其是挽不回之事。有位智者说过,人生无法挽回之事有四,一是说出口的话,二是射出的箭,三是过去的事,四是错过的机会。在所列清单中,说出口的话排榜首,证明人追悔莫及的事,常跟自己的言语有关。

言语既然重要,内容真伪是关键。《箴言》提起说真话时,可让公义显明,足见真话和公义相连。可是,说真话绝非易事,尤其是利益当前时,政客开腔临阵变调,公义要靠边站了!曾有政客公然说,话到嘴边留半句是哲学,难怪公义在大马难产。

现实社会中,要听真话的人不多,讲真话者更少!然而,惟有说真话经得起考验,只要说得有事实根据,逆耳忠言仍是良药;谎言无法与之媲美,因为前者永远坚立,而后者只存片时!当主耶稣教导我们,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这是说真话的原则,但愿我们可以在生活中落实,荣神益人!


祷文:公义的上帝,祢喜爱真理和诚实,在祢里头没有转动的影儿。恳求祢帮助我,在我一生的道路中,只为真理和事实讲话,拒绝一切的谎言和歪理,好让你的公义,透过我的言语彰显出来!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