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患難中主疵護

经文:创世记151

“这事以後,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

这些年来,我国人民经历许多患难,除了政局动荡不安,还需面对经济困境,心灵遭受沉重打击。当人们对国家的“信心指数”下降时,你心里存有怎样的感想?对我来说,回到上帝面前读祂的话,从中得着力量与指引,为最智慧的作法。

往往,一个人的“信心指数”崩解,不是由于他失败,反而在成功过后,从高峰坠至谷底,陷於莫名其妙窘境中,亚伯拉罕是典型例子!经文告诉我们,他从四王与五王战役凯旋归来,理当志气昂扬设宴犒赏部下,怎会信心崩溃恐惧战兢呢?

或许,亚伯拉罕认为战胜敌军非好事,成功後可能失败接踵而至,敌军将趁他毫无防备时,从後方杀他片甲不留、落花流水,想到此冷汗直流了!在最关键时刻,上帝在异象中对他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

上帝一句话,足让亚伯拉罕起死回生,化恐惧为力量,上帝是他的盾牌。古代战争中,盾牌是抗敌必备武器,有它即可抵御敌方刀剑。尽管如此,若遇埋伏盾牌再硬也有生命危险,正所谓明枪易挡,暗箭难防!然而,当上帝成为你的盾牌,情况迥然不同了,祂的保护是全天候,全面性,全方位;有祂作为你的盾牌,一生就有保障!

思考:人生有高潮和低潮,紧随胜利或成功之後,往往是莫名的无力感!你有如此经历吗?亚伯拉罕既为信心之父,也必须经过生命磨练,患难中愿意聆听主言,经历上帝是他的盾牌,或高峰或低谷,他都能凡事得胜而有馀。


祷文:慈爱的父神,感谢你透过亚伯拉罕的榜样,让我看见患难中必有你眷顾。尽管当前局势让我忧心,我知道祢在掌管一切,有祢成为我的盾牌,再艰难再煎熬的处境,祢都能引导我安然走过!求祢赐给我一颗受教的心,好像亚伯拉罕听祢话一样,在人生考验中经历祢的恩典和疵护,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