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苦水變甘泉

经文:出埃及记1526

上帝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上帝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当上帝选召摩西,要他引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全体神子民欢喜若狂。对他们来说,离开为奴之地到旷野去,在那里向上帝守节(出51),是振奋人心的美事。然而,当他们走了三天路程,来到玛拉发现那里水源苦涩,怨声从四面八方涌起。

食水是人类生存最基本需求,若出现断水或者苦不堪饮,引起神子民恐慌不足为奇矣!上帝允许这码事发生,肯定有其安排与美意,超乎一般人想像之外。当耶稣在井旁向撒玛利亚妇人谈道,启示她食水预表祂的圣言,人类有了它就永远不渴!

摩西时代的神子民,经历诸多神迹奇事,加上旷野的各种磨炼,皆显明一件事:上帝言语启迪于生活细节。有鉴於此,上帝嘱咐他们於信仰生活中听祂圣言,并遵行祂的一切律例典章,此乃一条迈向蒙福、蒙恩,以及身、心、灵康盛之道路。

以色列民苦水的经历,为刻骨铭心的启迪,也是我们事奉主的借鉴。苦水在旷野发现,对一般人来说,这个经历太可怕了!对耶稣来而言,旷野是祂亲近父神之地,用上帝的话战胜魔鬼试探;虽有诉不尽的“苦水”,皆因父神的同在,一切变为“甘泉”了!

当你走在事奉道路上,间中遭遇苦境如哑子吃黄莲,切记惟有上帝的恩言,祂的道,以及宝贵的应许 正如耶稣在旷野中,如何应用胜过仇敌一样,靠它从苦境中脱颖而出,迎向前面那沁人心脾的甘泉,等待着我们与主一道共享!

思考:当以色列人经历苦水时,此时才发现旷野不是“人间天堂”!虽然旷野不是要水得水,要雨得雨之地,它却是一个灵命成长的地方,一个生命被塑造和更新的所在,假使你肯让上帝圣言引导你一生,“苦水”也会变成“甘泉”!


祷文:我在天上的父,感谢祢奇妙的恩领,虽然我会经过旷野之路,遇到苦水的绝境,可是每次都化险为夷,蒙祢赐下甘泉滋润我生命!父啊,求祢继续引领我,赐下一颗受教之心,对祢的圣言、祢的道和应许,有完全的信靠和遵行,如此必靠祢得胜而有馀。如此祷告,奉主耶稣名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