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17

基督愛母之心

经文:约翰福音1925 27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

耶稣面临生命终点时,并非孤单一人“迎战”,仍有四位妇女陪伴。她们现身十架下,胆量比门徒还大,甘冒众人之大不韪,甚至遭人羞辱与唾弃,也不忍丢弃耶稣於不顾,可见她们爱主何等深切!妇人当中,耶稣母亲马利亚肝肠断裂,旁人无法感受其痛楚。

耶稣在这时刻,不因心力交瘁而自顾不暇,倒是不忘为马利亚安顿日后生活。祂没有把母亲交给家里兄弟,只交托使徒约翰照顾。个中原因,耶稣看准约翰爱心与孝心兼备,最有资格接替耶稣照顾马利亚,让祂安然回到父神那里去,无后顾之忧。

教会历史证明,当耶稣复活升天后,使徒约翰陪同马利亚到以弗所,在那里落户过简朴生活,克尽己任孝敬马利亚,一直到她回天家为止。使徒约翰活出爱神爱人的诫命,他的灵命由此更上一层楼;有了如此生命活见证,耶稣把末世预言启示他,可说深庆得人。

思考:孝顺父母是十诫之一,使命约翰奉行此命超乎规定,玛利亚并非其生母,然而孝敬之心令旁人动容,被称为“爱的门徒”并非没有原因。今日,假如信徒能把爱心扩大,视别人的“母亲”和“父亲”为自己的至亲,基督爱的福音肯定在社区无远弗届。


祷文:慈悲为怀的上帝,当祢的爱子身受十架苦楚时,祂吩咐约翰孝顺玛利亚,使徒甘之如饴完成使命,为我们立下最佳模范。求主扩大我爱心的范畴,在信仰生活中落实“爱神爱人”的诫命,好让祢的名大得荣耀,十架福音广传开来。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