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灵修短文:服侍人群(一)


第一篇:按父神心意来服侍

“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马可福音138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遇到思想表达上的困难,就算自己认为把话说清楚了,旁人未必可以完全理解,这是我们最感棘手之处。当主耶稣来到世上,他说了很多话,也做了许多事,但是真正了解的人不多。耶稣的工作不只被当代的宗教领袖、法利赛人、文士所误解,最糟糕的是,连他身旁最亲近的门徒,也经常不明白老师所言所行。

从上段经文,我们看见耶稣的事工已经深入民间,而且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百忙当中,他抽出时间灵修祷告,以应对接下来的使命。然而,彼得在这方面缺少了解,责怪耶稣在众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开溜,为了找老师而忙到团团转!显然的,彼得在埋怨耶稣。哦,真大胆,彼得忘了自己不过是门徒,耶稣是他的拉比,他的老师。

彼得为何责怪耶稣?原来,他对耶稣有所期待,希望可以继续为人服务,医治病人,满足群众的需要。须知,自从耶稣医好彼得的岳母后,整个乡村轰动起来。很有可能,彼得这个时刻忙着作见证,说不定有许多病人找他充当介绍人,排队等耶稣医病也不一定。那个时代,由于医学不发达,没有专科医生,群众反应热烈,毫不出奇。

可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彼得再焦急、烦恼也无济於事,耶稣心里倒是平静。他暂时休息,独自一人到旷野里去祷告,从父神那儿支取更大的能力,彼得完全蒙在鼓里。由此可见,门徒在开始时不了解耶稣的工作,甚至口水多过茶,在旁胡指乱点,越帮越忙!从门徒的角度来看,服务人群迎合群众需要,是天经地义之事!然而,耶稣的工作焦点不是在神迹本身,他有更大的使命要完成。

事后,彼得找到了耶稣,耶稣用温和的语气说:“我是为这事出来的”。这事是什么事?它是父神要耶稣所完成的事,而不是彼得、门徒和群众的期望,这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最后,耶稣对门徒说:“我也好在那里传道”。由此可见,耶稣来到世间服侍人,乃把传道一事视为优先使命,此乃父神的心意,绝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

思考问题:当你服侍人群时,有透过祷告来审察自己的动机吗?有一天,你会不会为了迎合众人的需求而改变服侍原则?

8 comments:

  1. 看到教会的弟兄姐妹们的服侍,发现自己的服侍其实只想赢取大家的认同.发现了这点后,却只是简略的带过.并没有去深思上帝的旨意!
    上帝啊,恳求你叫我明白你的旨意,而不是单单想来赢取世人的认同.求你赐给我一颗坚定主道的心,一颗柔软的心。让我成为世界的光,世界的盐。透过自己的服侍,让别人看见神你的作为。奉主耶稣名求!阿门

    ReplyDelete
  2. 虽说在教会里成长的我服侍了那么多年却不知所谓的服侍是什么。
    因此今天在这里向主你祈求希望能够让我知道服侍人就像服侍神一样,要全心全意的。并恳切希望今后的我能够跟从主你的脚步继续的服侍。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ReplyDelete
  3. 服侍!歌三23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理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就像枝子要不能离开葡萄树一样;服侍若离了父心,一切都是惘然的。
    所以服侍应以祷告开始,才不会“不中”天父的心意。

    ReplyDelete
  4. 很多时候,发现服侍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最终所做的,是否有其价值。服侍是要有目的的,为了什么?为了自己?还是别人做,看起来还不错所以我跟着做? 很多东西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我们是否领悟了。爱神所爱,恨神所恨。

    ReplyDelete
  5. 服侍人就等于是帮助有需要的人。当服侍人的时候不去想会有什么好处及回报。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嘛!

    ReplyDelete
  6. 何谓服侍?一直以来我认为服侍就是要靠着谦卑的心来服侍。不管人如何对你,也要坚持的服侍。但,人往往服侍到一个境况的时候就会开始忘记服侍是否合身心意。举个例子,我在教堂,在外都想要服侍神和人,但每次服侍到一个程度时,往往都是为了人而作,为了得到人的荣耀而作,却忘记了要祷告来寻求神的旨意。有时更加的得罪和违背神。求神能给我一个谦卑的心,让我能够一直以祷告和神的话语为指标,坚持的以爱神的心来爱世上的人正如耶稣当年一样。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在我们服侍人群的时候,往往因为忙昏了头而失去焦点,失去了当时热情服侍的目的。因此,正当我们热心服侍的当儿,我们要先搞清楚的,不是人群的需要,而是,我做这些服侍是为了什么?
    当然,服侍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建立神的国!如果只是一味的去做,到头来可能会偏离了上帝,而妄称自己的名。
    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和软弱,所以,我们要祈求神的帮助,让我们在做主的工的时候,有一颗爱主的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