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灵修短篇:服侍人群(三)

第三篇:服侍人亟需热诚

“……因为他们说他癫狂了。”(马可福音3:21)

当耶稣开始服侍人时,所到之处皆受欢迎,群众极其渴望听道,好象鹿渴慕溪水一样。可以想象,耶稣早期的布道生涯令人称羡,处处人头攒动,人山人海……,真叫他应接不暇!有一天,当你在服侍岗位上,也出现此番荣景时,肯定笑到见牙不见眼。然而,耶稣就在事业达高峰时,他身边最亲近的人却冷眼旁观,嗤之以鼻 。

从上节经文,我们可领会到耶稣亲属对他早期的工作,反应很不友善,甚至还以有色眼镜,抨击耶稣的布道工作。耶稣家属毫不客气指责他,说他癫狂了!何时我们会形容一个人癫狂?当一个人做事超出常理,你认为他不可思议,又没有其他字眼可以描述时,只能说一句“他癫狂了!”或“他疯狂了!”,来形容这种情况。

若作深层思考,“癫狂”或“疯狂”如何定义?有时候,我们会为自己所爱的人“癫狂”。美国有一位明星,花了一百万美金娶老婆,只宴请两百位好友。需要那么多钱吗?原来,他从外国进口五千朵玫瑰;请了交通警察封街,不让车辆经过住宅;向民航局申请准证,禁止飞机在结婚当天飞过私邸上空……。很简单的婚礼,却搞到很复杂,你说他癫狂不癫狂?事实上,这位明星本着满腔热诚,一心一意想取悦妻子。

在服侍人的道路上,如果缺少一颗热诚的心,我们很难走得远。当我在马六甲事奉时,有一位会友向我投诉。她说自己好意打电话给会友,关心她近来的情况,讵料对方接到电话时,用很恶劣的语气回应:“你干嘛找我?”这位姐妹听到了,心里滋味真不好受。感谢主,她还沉得住气,凭借一股热诚说服对方。到了今天,这两位姐妹仍然在教会事奉。

耶稣来到世上服侍人,乃出於一番热诚与善意,想不到自己家人说他癫狂了。在这方面,基督为我们立下好典范,倘若我们在服侍人遭遇类似情况,当晓得我们遭到他人冷眼之前,耶稣早已经历过了。上帝赐给我们学习机会,透过如此训练,我们将被塑造成深具热诚、胸襟宽大、爱心有加……服侍别人的基督徒。

思考问题:你在服侍人的过程中,是否遭人白眼?你如何应对这种的情况?为了要保持一颗热诚的心,服侍的更久更远,谁是你效法的对象?

7 comments:

  1. 在朋友当中就只有我一位是基督徒,常常在聊话当中都不敢提到教会里的事,更不邀请他们前来参与。因为终会听到“什么都是教会教会”。那时的我只是默不作声。
    在教会里我们不单单只是事奉也要印着耶稣服侍人的模样服侍人的那种热情来继续我们事奉的道路!不管遇到什么风浪,总要记得耶稣是我们事奉的榜样!

    ReplyDelete
  2. 记得青年营时,在早上灵修时,听了曾文权牧师的分享.他说到一句话.“对人我保守,对神我癫狂。”这句话是保罗说的.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发现到好有意思。为甚麽保罗用癫狂。在我的眼光,神也癫狂了。干嘛将他独生子赐下来受死。而且还是为了一群罪人。神都这样癫狂的对我们,为何我们就不可以癫狂点对神呢?
    服侍的道路虽然艰辛。但只要把目标放在神那边。不管遭到多大的白眼。依然可以面对...

    ReplyDelete
  3. 當代的人容不下耶穌,因祂所為不付合當代的價值觀;所以人們弃絕祂,認為癫狂。
    今天我們服侍同樣會有很多人不能明白我們,他們常會教我們不要太迷,現實一點,不要那麼傻!
    但焦點不在人怎麼看,怎麼批評,再乎的是,耶穌怎麼做?上帝怎麼看?
    主啊!我要為你癫狂!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在我服侍的道路上总会在外面的朋友听到一句话:Daniel啊,为什么要那么热心在教会啊?拜六礼拜天应该偶尔去玩吗,何必那么crazy church thinggy?老实说,有时候真的很软弱的就听了进去,觉得对嘛 有时候也该休息休息。但,耶稣曾几何时又有休息呢? 感谢神每当在我事奉和服侍的低槽的时候总会很奇妙的让我看到祂如何的行,然后和奇妙的让我有点然回那种热诚。在教会里,也会有软弱的时候,有些一起服侍的人也会说:有时候做一点就好,不要那么辛苦,不要那么笨!然而我却想,如果这句话是耶稣对我说的?哇,是有多么的严重,人类今天还会有盼望吗?希望我能从神那里一直取来火热的火把,一直燃烧我火热的心,不管任何风雨或苦难都能为祂癫一辈子!

    ReplyDelete
  6. 服侍人是很难的功课。而且要一直保持一颗热诚的心,更是不简单。当服侍人时,所服侍的对象给予你的,却是很不友善的态度时,心情一定受到影响!还要继续去服侍,若没有靠主,谈何容易?!!
    要一直保持热诚,就要真的明白为何要服侍,若没有感觉到这是我们所应当做的,或视服侍为重要的,那也不会持续了。
    求神打开我眼睛,看看耶稣的榜样,让我一生摆上,注目在神身上!

    ReplyDelete
  7. 在我的中学生涯里,虽然我不是唯一一个的基督徒,但是在其中,又会热心参与教会活动的,屈指可数。
    因着我是青少团契里的一份子,团契里常有特别的活动,我便邀请了我的几位好朋友。
    当然,事与愿违,朋友们并没有如期的到来。令我更失望的是,有个朋友却劝我不要那么迷信,一头栽进去。
    也许,在朋友眼里,我为教会,为团契所付出的心里,对她来说,已经到达了癫狂了吧?但是,我却仍然觉得我为神做的还不够!
    其实,我遇到这样的情况,好像和耶稣的情况有些雷同。我们同样遭受到身边至亲的不理解,不明白我们做的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我想,现在旁人不明白也没关系,需要时间消化,我也理解,因为只要我自己清楚知道,我现在为神做的,绝不会错,不就好了嘛!所以啊,不怕人不理解,只怕自己不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