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基督信仰不是耍嘴皮

经文:马太福音721-23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基督徒所敬拜的上帝,是监察人心肺腑的主;祂的眼目遍察全地,寻找合祂心意的人。因此,我们的心怀意念,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其背后的动机或议程,尽在祂眼中昭然若揭,绝不能隐藏丝毫。同时,上帝将按照我们一生的所作所为,来判定进入神国的准则。

我读过《两条门路》这本书,作者张路得在序言里所述,带给我震撼性启发。某次,一位姐妹在看电视福音节目,被传道人的魅力所吸引,全神贯注看节目。突然,她转过头来问作者:“电视里的传道人这么会讲,这么有能力,讲的时候又会哭,他一定是神忠心的仆人,您说是不是?”她提此问题时,动机显然单纯,期待着作者共鸣。

张路得只笑笑回应,没发表任何意见。她笑而不语,此举不表示她认同,也不表示她不认同。事实上,她不认识那位传道人,内心底蕰与实际状况,只有上帝才知道,她无法如实奉告。作者继称,如果单凭人的口才,人讲道的时候会哭,声泪俱下感动全场,藉此认定他是忠心神仆,这样的属灵认识和判断,是相当有问题。

作者是一位女传道,在美国和加拿大事奉主多年,对当地教会观察入微。耶稣在世时,祂预知这类现象将发生,警惕教会事奉者遵旨而行,言行一致……,以免审判日不只被遗弃,还冠上“作恶之人”的劣名。虽然在言谈中,耶稣直指台前的传道者,从整本福音书的语境来诠释,它涵盖了台前幕后事奉主的信徒,遵行父神旨意是对整体的命令。

此时,愿主赐下恩典,在事奉的道路上,以祂圣言奉为圭臬,遵守祂的旨意而行。千万不要以侥幸心态事奉主,以为背地里所作所为,可以瞒住周遭的人;忘了上帝监察一切,我们的肺腑心肠,心怀意念……,在祂眼中犹如骨节与骨髓,随时可以剖开,照然若揭!

祷告:

眼目遍及全地的上帝,祢无所不知,祢无所不晓,我们一切的动机和意念,都在祢全知的眼目底下。多少时候,我带着侥幸的心态事奉祢、服侍人,在此向祢悔改认罪。同时,恳求祢赐下奉行的恩典,在生活中把信仰化为行动,荣神益人,讨祢的喜悦!如此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