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信仰履践】单要敬拜祂

“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上帝,单要事奉祂。”(马太福音49-10

西马教区定下今年主题:“培育幼苗,茁壮成长。”幼苗给人的印象,是一幅充满生机的图象,拥有欣欣向荣的远景。幼苗处於细嫩阶段,需要一段日子的苦心栽培,才能茁壮成长。有鉴於此,整体信徒须有一颗受教、受栽培的心,在事奉上帝的路上,尤其是敬拜这回事,接受装备和牧者的成全。

今天,教会牧师的任务,就是“培育幼苗”,使其茁壮成长。牧师的工作是教导、训练和栽培,把幼苗培育成壮硕大树,不仅经得起风吹雨打,还可以在败坏的世代,力挽狂瀾於既倒。去年四月间日本发生海啸,有一棵临海松树奇迹般生存,灾民见了惊喜万分,要求政府保存这棵大树,众人称它为“希望之松”。

我们的希望从何而来?耶稣基督。当耶稣来到人间,为人类完成救赎工作时,祂为我们立下一个榜样:当拜你的上帝,单要事奉祂!耶稣在旷野受试探时,对敬拜上帝所持的态度。祂命令撒旦退下去,不仅是对撒旦说,也是对世界说:退下!不容世界在心中有地位,而是单单让上帝在心中居首位掌王权。这是敬拜神的定义!

置身物欲横流的世代,信徒面临的考验是巨大的,全心全意敬拜上帝非易事。然而,我们敬拜的上帝充满着恩慈与怜悯,祂的怒气只是转瞬间,可是祂的恩典却是一生之久。祂的圣灵会从旁协助我们,赐下力量拋开地上的緾累,让我们专心仰望祂,那么这颗幼苗就能逐渐成长,在祂慈爱与恩典的滋润之下,信徒可以成为世上的“希望之松”,引领世人归主,得到上帝更大的祝福!

思考问题:如何把自己的事奉和敬拜,从“幼苗”阶段提升到壮硕的“希望之松”?

(2012年4月3日写於永平路加楼)

1 comment:

  1. 如果要把自己的事奉和敬拜从幼苗提升到希望之松,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属灵根基扎稳。如果我们没有把属灵根基扎稳,我们是不可能让自己成为希望之松的。
    除此之外当幼苗在发芽,成长时,是需要有农夫去浇水,施肥的。我们就好像正发芽的幼苗一样,是需要有农夫来照顾。而我们的农夫就是教会的牧师传道。当牧师传道在教导我们时,自然地我们就会成长。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面对到很多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在困难中学习功课,我们的生命将会是不一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