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惡言乃惡人所為

经文:箴言1261314a

“恶人的言论是埋伏流人的血,正直人的口必拯救人;恶人嘴中的过错是自己的网罗,但义人必脱离患难;人因口所结的果子必饱得美福。”

置身马来西亚,常听到极端言论,中伤某些群体;这等人用词泼辣,恶言相向,好像刀剌透人心,叫人心直淌血。当你面临此情景,会有如何感想?你发现到,恶人的言论比刀锋锐利,天底下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比它更厉害,杀人于无形。

《箴言》称呼恶人,有许多特征与表现,其中是口出恶言。恶人外表,可以凶神恶煞,也可能文质彬彬,但结果一样,所到之处必出言酿祸。然而,恶人无法蛮横一世,不要以为闯了祸无伤大雅;须知言多必失,终有自投网罗、被批判的一天。

恶人出言遗祸无穷,众人避而远之;义人说话有睿智,众人喜爱不已。《箴言》形容义人口出智慧,犹如农夫收割的谷物一样,让人饱享生命的滋养,身心灵获得益处。所以,我们当学效农夫,在言语上多撒好种,结出美善果子,让人得到安抚、鼓励和助益,


祷文:慈爱的天父,求祢赐给我智慧的言语,在这个纷争不断的世代,说出鼓励和安慰的话,造就我身边的人,建立他们的生命。垂听我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