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旧曲轻弹》系列十五:眼开

开启:你知道吗?做一个末世的基督徒必须眼开。否则,走向死坑也枉然不知!


无知:这句话怎样解释呢?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的。


开启:所谓眼开,就是放眼细查四周,分辨一下旁人哪些是唯物模特儿,哪是
          精神文明的模特儿;哪些是妖惑模特儿,而哪些是信实模特儿……太多
          啦!不一而足。


无知:我大概了解你说的,意思是要对这些人的真伪善邪分辨一下,免得上当!


开启:就是这个意思嘛!我们可不能再步上从前以色列人的后尘。上帝明明把
          信实模特儿派到他们当中,可是他们不听从,结果给妖惑模特儿带去荷
          兰了!(意即带进死胡同。)


无知:呜呼哀哉!(一面说一面频频摇头)


开启:可惜今世的人类又再重演以色列人的失败史。最近,我才得悉在美国这
          个地方,有至少三千个邪教团体,都是这般妖惑模特儿搞的,妖言惑众,
          专崇奉撒旦。他们的跟班简直是天文数字。这样的瞎子领瞎子,我真为
          他们痛心疾首啊!


无知:哗!泱泱大国的亚美利加,竟有这样的怪事发生?


开启:说来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保罗博士已经提醒我们,时候要到,人必厌烦
          纯正的道路,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这段
          经文,你该读过吧?


无知:好像有,不过印象很模糊。


开启:唉!弟兄!我们要勤读经,熟读经,这样才能明白主的心。有了主的圣
         言在我们心中,再加上保惠师的引导,我们即能用灵眼看出哪是妖惑模
          特儿,哪是信实模特儿啦!


无知:谢谢开启弟兄的指点,听你这么一说,真使我眼界大开。


开启/无知:愿主保守我们。阿们!


刊载於1988年《星马教声》,由黄腾卫牧师主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