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想自杀先来见我——萧丽君活出自己!

萧丽君为服侍人而活,找到生命意义。

【序言:两星期前,从报章一则报导中,获悉萧丽君已定居新加坡,目前在传神居家照顾协会工作,真为她感谢上帝!由于她容貌特殊,仍然引起当地人投以异样眼光,甚至还有人以为她是“鬼”。我极佩服她的生命毅力,说她是新马一带的生命勇士,实不为过。萧丽君曾于在多年前应马六甲加略山教会之邀,在该堂为主作生命的见证,感动许多人。当时,我有幸在场进行采访工作,特上载此拙文跟读者一起勉励,尤其是年轻的一代。】

“如果有人想自寻短见,请他来见我。我会要求他先捐出宝贵器官,然后让他考虑是否要自杀!”

说这句话的不是别人,而是多年前面部惨遭毁容的萧丽君,她出席昨晚在此间由加略山生命堂主办的“活著真好”布道晚会现身说法时,以幽默的口吻如是表示。

她在一项见证会上指出,由于在多年前,被一名追求她不遂的凶徒砍伤,复淋以滚烫沸水,导致她“面目前非”,而曾经有一度对生命失去了盼望。

她指出,那次的惨痛遭遇,粉碎了所有人生美梦和憧憬,周遭的亲友对她另眼相看,最难过的是,亲生孩子不再和她相认。

“当时,我的脸部有80%灼伤,医生说生存几率只有30%,经过无数次的手术,强忍着肉身的痛苦后,我竟然奇迹般的活下来。”

她表示,自己曾经意志消沉一段时期,幸好有身旁的护士为她开解释怀,最后接受基督教为个人信仰,从此学习如何破茧而出,在人生绝境中再一次站起来。

昨晚播放的“活著真好”电影,为时一句钟,令在场者感动不已,主办当局也邀请孙越临场演讲,让听众度过温馨的夜晚。

20014 18日刊载於《南洋商报》古城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