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陈群川找到人生路

陈群川接受新加坡前主控官的道歉。

【前言:今早阅报,获悉陈群川在1985年“新泛电”事件被错控,新加坡前主控官格林奈(Glenn Knight)已在两年前亲口向他道歉,令陈氏深感激动。这段新闻给我深切的感触,除了向陈群川衷心道喜之外,个人在心里体认到一件事:上帝在人的国度里掌权,时候到了,祂会为自己的子民伸冤,而陈氏的经历正是一个明证。好多年前,陈群川应马六甲加略山生命堂之邀,莅临古城为市民分享他的心路历程。那个晩上,我挑起新闻采访的任务,兹将他当晩所分享内容上载,以飨关心他的读者们。】

---------------------------------------------------------------

陈群川指出,人生道路上遭遇困境时,并不意味着生命已经跑到绝路,或是人生的一切已经来到尽头,反倒是盼望的开端,希望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他说,只要对生命不轻言放弃,所遭遇的患难能锻炼人们的能耐,当人们心存忍耐时,即可从中获取生活的历练,一旦臻至“老练”的阶段时,盼望就油然而生。

他吁请听众对生命要深具信心和憧憬,所经过的风雨路都会为自己带来莫大助益,《圣经》上记载:“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就是这番道理。

陈群川昨晚应此间加略山生命堂的邀请莅场主持一项讲座会时,如是表示,陈氏是马华前任总会长,自从退隐政坛后,积极投入教会工作。

陈群川信主以後,经常受邀到各地作见证。
他说,1986826日是他人生中最幽暗的日子,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从生命的巅峰跌入谷底,最后被判入狱。当天早上还西装毕挺,有部属环伺,下午3时即身陷囹圄,如此的遽变,是他始料不及的。

“在此之前,我是一名政界领袖,到了下午,我变成一无所有,连身上仅有的大衣也脱下,换上牢服,心灵承受无限的打击和创伤。所幸,未入狱前,我已经是一名基督徒,凭着信仰的力量,逐一化解当时的危机。”他追忆当时景况时,如此向会众述说。

他继称,回想监狱生涯的首日,我竟能好好的睡,从当天下午3时一直到翌日早上7时,是我有生以来最甜睡的一次。在我的脑际,隐隐约约萦绕一句话:你劳苦了那么多年,现在是你把所有的愁烦卸下来的时候了。

陈氏透露,他在监狱内度过16个月,体重由原先的160磅减至120磅,令他大惑不解。经过医生的劝告之下,他决定辞卸所有的党职,所有挂牌公司的董事职位,最后,也辞去务边国会议员。巧妙的是,当他出狱时,重量再度增至原先160磅。

他说,出狱后,有朋友告诉他:“陈群川,你的前途不在马来西亚!当时,一家英文报指他必须工作32千年,才能够还清债务及摆脱穷籍,否则很难有翻身的机会。于是,他在百般折腾下,为自己寻找一条出路。”

他表示,虽然当时所面临的挑战非常艰巨,他凭信仰的力量一一克服它,不到3年的时间,他把债务完全解决,同时摆脱了穷籍。今天,他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和兄弟姐妹,以弥补过去忙碌时期无法做到而留下的亏欠。

陈氏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十分满意,并感激身旁的人,给他不少的鼓舞。最后,他用一句经文:“你过去被蝗虫所吃尽的,将来我必偿还给你”来勉励出席者,令人深受激励。

当晚的见证演讲会吸引约600听众出席,间中还穿插唱诗节目与个人见证,来自吉隆坡的从业员福音团契播放影片,陪伴会众度过一个喜乐洋溢的夜晚。

2001428日刊载於《南洋商报》古城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