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旧曲轻弹》系列自序


光阴荏然,弹指间已进入2010年,心情既兴奋且紧张。
我的心倍感兴奋,因为上帝恩待了我,引领我全职事奉迈入第五年。与此同时,我心里紧张兮兮,乃手中未完工作尚多,有愧於揀选我的恩主。

回顾过去,当我还未加入全职事奉时,曾经在教育界服务两年(19811982年),然后再转入报界服务十八年(19832001年),不知不觉中在社会混了至少二十年的光景。

在此期间,我以平信徒领袖的身份参与教会的事奉,想不到一服侍就幌了十五年的时光。

感谢主,我有机会在马六甲圣公会基督堂服侍,跟历任驻堂牧师锺马可、江启磐、邹添金和现任牧正巴都玛莱副会督配搭事奉。

当时,我以平信徒领袖的身份投入事奉,在牧师督导下边学边做,边做边学。表面上看来,带职事奉相当好玩,也是一般会友所称羡的岗位,事实上它不是容易担纲的角色。我亲尝过事奉道路的甜酸苦辣,也曾经流过眼泪……,今天听我细说,恐怕有人不相信。

由于在报馆内任职,职场压力可谓不轻。在一个“文人相轻”的氛围下工作,总觉心力交瘁,身心疲累。然而,我深知这是灵命琢磨必经之路,我把悲愤化为勇气,把经历化为文字,先后发表在《南洋商报》、《中国报》、《新明日报》,还有新加坡的《星马教声》。

2010新的一年,我整理了曾在《星马教声》发表过的文章,张贴在个人部落格,并称之为《旧曲轻弹》。我要藉此机会,感激当年的主编黄腾卫牧师,他不曾嫌弃我的拙文,把所寄的每一篇都刊出。同时,也要感激历任的牧师,给我许多的鼓励和爱护,如今可以全职事奉。

最后但也最重要,我把荣耀归给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因为他雕琢了我,并且还要再雕琢,一直到他的旨意成就为止,阿们!

颜明发牧师
写於永平圣士提反堂路加楼
2010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