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时事点评] 家变万事衰

在《鱼头论》尚未风靡全国之前,林良实喜欢高唱“家和万事兴“这首天伦歌,希望80万党员上下一条心,才对得起大马600万华人,始有颜面回见江东父老。

前不久,一少撮马青代表把总会长的训词忘得一干二净,在第38届代表大会上不甘寂寞,公然表演掷椅功,一时椅子乱飞,场面失控、喊打议长、抢麦克风、数名代表挂彩……,成为马华党史最黑暗的一天。

家和万事兴,如今几演变成“家变万事衰”,令亲者痛,仇者快。

事发前,99%华人走在街上皆鼻孔朝天,士气如虹。这有两个原因,国外因素:北京成功申办奥运,海外华人同沾光;国内因素:马华成功申办拉曼大学,炎黄子孙前途无量。

可是,当马青代表大会传出掷椅闹剧后,国内华人继收购南洋事件后,发出第二波怒吼,共声谴责滋事者,认为此出闹剧奇丑无比,丢尽大马华人的脸,什么奥运、拉曼大学都没多大意义,此后出街又要低头朝地,抬不起头来了。

马华收购南洋报社引发党争,分裂成A队和B队。
马青武斗东窗事发后,华人的目光自然聚焦在林良实的身上,看他如何平息风波。

由于兹事体大,他以肯定的口吻将采取行动对付参与武斗的人士,还促请各造保持冷静,不要再互相指责谩骂,以免党分裂的问题继续恶化。

为了表示言行一致,他不拒绝记者的好意,与林亚礼和蔡锐明手拉手,摆出一副“家和万事兴”的动人画面。

林总会长风度泱泱,可与挑战派领袖化干戈为玉帛,手拉手、心连心地露齿而笑,偏偏就不肯接受翁诗杰所提呈的马青特大议决案,迄今仍然呈现相持不下的僵局,令一般人大感不解,相信这也是马青群殴风波的肇因。

常言道:“含怒不可到日落。”一场纠纷必须从速解决,双方的气焰不容日复一日的燃烧下去,如果不及时妥善处理,最后将落得两败俱伤的下场。

目前,这粒球已踢到林良实的脚下,整宗事件是以“家和万事兴”收场,还是“家变万事衰”告终,要看他如何运用政治智慧了。

200189日刊载<南洋商报>城人论坛,第2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